首頁 聯絡我們 網站連結 新聞焦點 線上咨詢 繁體  簡體  EN
AEO認證 / 成功案例 / 服務項目 / 相關知識 / 關於我們

AEO認證

我們誠昌奠定了30餘年的厚實基礎實力,我們的專業及經驗絕對會是你們最佳值得信賴的商業夥伴,現在更多了與國際接軌的AEO認證,我們在2012年通過AEO認證,成為安全認證優質企業。AEO是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的縮寫,又稱「優質企業」。優質企業乃是努力協助海關達成安全措施並經認證後的經營者。凡從事與貨物之國際運送有關業務,遵守WCO或等同之供應鏈安全標準。

AEO的概念類似美國的海關貿易夥伴反恐計畫C-TPAT(Custom-Trading Partner Against Terrorism)機制。WCO於2005年6月通過全球貿易安全與便捷之標準架構(Framework of Standards to Secure and Facilitate Global Trade,簡稱WCO SAFE),提供國際安全供應鏈之最低基準與最佳做法。WCO SAFE中有2項核心概念-海關對海關合作、海關與民間企業的合作。為達成「海關與民間企業合作」的概念,發展出AEO的機制。主要是由AEO機制來確保全球物流供應鏈的安全。